從可靠度看七彩能源 A Reliability Look at Energy Development

香港城市大學郭位教授 和台灣國立清華大學潘欽教授(兼低碳能源研究中心總主持人)合作撰寫的論文:「從可靠度看七彩能源 A Reliability Look at Energy Development」將在 Joule 2018年一月號上發表(目前已在線上發表)。

Joule為頂尖學術期刊Cell 新發行之期刊。該文強調七彩能源的利弊必須與環保、可靠度、可持續性及社會經濟福祉求得平衡。這是少數曾由世界頂尖學術雜誌發表系統論述能源的論文。作者指出,除了有適當儲能技術搭配之再生能源外,做為低碳且可靠的綠能源,核電是緩解空氣汙染與氣候變遷能源方案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我們面對的挑戰是防止誤用資訊,以及勿忽視能源環保。

最新消息

where comes the power banner

where comes the power bann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