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聞稿】導致全民熱汗與冷汗直流的能源政策該修正了!

本學會今日(2017年8月11日)記者會的具體訴求:

  1. 請台電著手啟動核一廠1 號機與核二廠2號機,經原能會確認安全無虞後,啟動供電。這2部機組總裝置容量160萬瓩,可提高備轉容量率將近6%,徹底解缺電限電的燃眉之急。 
  2. 規劃與執行核一、二、三廠延役,每年提供400億度價格便宜、供應穩定的電量。美國與台灣同型與同時間建造的核能機組,80% 以上均已獲得延役許可,因此可運轉60年。台灣6部核能機組的營運績效名列世界前茅,這6部機組同時也是全民的共同資產,持續使用可以創造更大的價值,甚至提供發展再生能源所需的資金。
  3. 儘速啓封核四廠並完成後續的起動測試,確認沒有安全顧慮後,進行商轉,每年將可提供210億度的電力。廢棄核四廠會立即造成國庫2,838億的損失,政府是否為了滿足少部分人的意識型態,卻要全民承擔此重大的損失,是值得深思的問題。核四的商轉可以大幅度降低未來電源開發的不確定性,避免台灣再度發生缺電、限電的情事。

附件檢附今日主題「導致全民熱汗與冷汗直流的能源政策該修正了」新聞稿,歡迎發佈。

 

最新消息

where comes the power banner

where comes the power banner